我省各地多措并举招引人才

连日来,江苏各地出台人才新政、上新人才公寓,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招引人才。

江苏海洋大学食品专业研究生严浩今年即将毕业。此前,他得到宿迁一家食品企业实习的机会。由于离家较远,当地政府提供青年人才驿站供他入住,同时还为他发放了一千元实习补贴。

正大食品(宿迁)有限公司实习生、江苏海洋大学食品专业研究生严浩说:“政府给予的补贴会给我们减少很多的压力,这样的政策能够吸引到我们更愿意来到这边长远地发展。”

近日,宿迁市出台“人才新政16条”,针对人才择业期、初创期等不同阶段发展需求,推出5个方面16条含金量更高、吸引力更强的支持措施。对来宿迁见习、求职人员,在宿迁的创业者分别给予实习补贴、生活补助以及最高300万元的人才科技项目立项支持,形成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务政策体系。作为全省首个、也是唯一一个人才协同发展改革示范区,宿迁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83.1万人,近三年年均增长15.8%。

宿迁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王禹栋说:“将从政策端持续发力,全周期赋能、全场景服务,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,支持人才企业发展壮大。”

聚焦人才安居问题,各地的人才公寓不断上新。苏州工业园区南岸新地人才公寓近日正式投运,酒店式设施、管家式服务为广大人才提供有温度、高品质居住体验。在徐州,位于江苏淮海科技城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未来人才社区,按照“前厅后院”功能布局,搭建人才生活、社交、创业、服务、孵化等多重场景。科技城还针对入住人才社区的各类高层次人才,量身制定了“惠才卡”10条政策,在生活保障、对接资源、项目申报等方面制定具体政策支持。

江苏淮海科技城·漫柏未来人才社区运营负责人张莹说:“前厅就是‘徐州人才会客厅’,它集全科服务区、人才咖啡、政务通办、活动路演以及企才对接、休闲交流六大功能于一体的人才专属空间。后院就是‘漫柏未来人才社区’,有3栋楼,房间有773间,有5个户型供人才选择。”

为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人才来江苏就业创业,连云港市人社部门结合当地人才需求,抢抓春季校园招聘黄金期,共谋划了10多条招聘线路,计划走进全国40多所高校招聘优秀毕业生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外人才驿站新加坡站和英国站于近日启用,海外人才驿站将人才引进工作前置,依托海外校友会、企业平台等实体开展工作。该模式已在部分国家和地区试运行,去年,学校共引进了153名高层次人才。
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