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各地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

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将至。这两天,江苏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,营造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。

由江苏省国家安全机关主办的“我与国安心相印”活动近日启动。连日来,人们走进南京、苏州、无锡三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,了解国家安全知识,辨别各类间谍行为,做国家安全守护人。

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宣教科科长陈思说:“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几个‘不’——照片不要任意拍,不能在军事基地、军用港口拍摄分享朋友圈;要做到内外网不混用,不要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、无线鼠标键盘等。”

维护国家安全,青年人更应挺膺担当。4月12日,“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”主题团日活动周暨江苏国家安全教育进高校巡展在南京大学启动。活动周期间,江苏各级团组织将联合国家安全机关,通过开展宣讲、主题团课、主题展览等多种方式,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在南京农业大学,众多师生通过科普宣传活动,现场聆听了海关关员讲解的“异形宠物”案例,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违禁品对国家安全、生态安全、公共安全和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。淮安、无锡、盐城、常州等地的高校、中小学和幼儿园,通过各具特色的情景课堂,给师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。

淮阴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飞说:“我们将组织全体师生参加‘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’,把宪法、国家安全法、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融入思政课教学,切实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。”
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