捡到游客手提包后,橘子洲景区观光车司机这样做

“感谢热心司机杨人子的拾金不昧,让我的包失而复得!”8月9日,提起自己前两天在橘子洲游玩时的经历,来自衡阳市祁东县的游客雷女士依然充满感激。

8月6日晚,雷女士到长沙橘子洲景区游玩。“因为我的疏忽大意,在公共卫生间上厕所时,我把手提包落下忘记带走了。包里面有我全家的身份证、多张银行卡、驾驶证等各种证件,还有2000多元现金。”雷女士坦言,丢了这些现金不算大事,但是想到这么多证件和银行卡需要去补办,她不禁有些烦恼,想着自己的手提包丢了,找回来的机会应该很渺茫。

38岁的杨人子是龙骧橘子洲公司观光旅游车队的一名司机。“当时我看到包里有现金、身份证和其他证件,心想失主丢了手提包,一定很心急,应该会到处寻找。”回忆起当天的事情,杨人子认为,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,不值一提。当晚,他把一车乘客送到终点站后,去江神庙东侧的公共卫生间上厕所,发现了雷女士丢失的手提包。

“丢了证件、银行卡和现金,失主肯定急坏了。手提包既然被我捡到了,就不能再丢了。”杨人子在包里没有发现手机或者失主的联系方式,附近游客又较多,他第一反应是先将包放到自己的观光车上,替失主保管好。“当时游客还是比较多,我接上客人又跑了一圈后,再次回到这个公共卫生间寻找,依然没有看到失主。”当日22时左右,即将下班的杨人子寻找失主无果,就把包交到了车队的值班室。最终,在警方的协助下,雷女士的包失而复得,包里的东西一样不少。

“失主找到自己的手提包之后,还给我们车队写了一封感谢信。我上班的时候都觉得很开心,感觉自己帮助到了别人,很有成就感。”在橘子洲做了3年观光车司机的杨人子告诉记者,相比公共卫生间,游客在小火车上落东西的情况更多。平时,他捡到了游客遗落在小火车上的物品,都是第一时间交到车队的值班室。

“橘子洲景区游客较多,大家在景区等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;无论是搭乘地铁还是小火车,或者是上公共卫生间的时候,一定不要遗落自己的提包、手机、行李等。如果遇到困难,可第一时间报警或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。”杨人子提醒。

雷女士认为,热心助人、拾金不昧,体现了杨人子优秀的个人品质,“他能急游客之所急,想游客之所想,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了不平凡。”
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