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州天宁中央厨房“扩容”

  老年助餐是民生大事,4月2日获悉,天宁区今年将新增1个区级中央厨房、4个社区食堂、3个老年助餐点,让更多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安心饭、暖心饭、舒心饭。
  据了解,新增的中央厨房位于青龙街道和电路6号,共3层,占地面积约11500平方米。项目分两期建设,一期为中央厨房主生产区,二期新增面点制作等产线及仓储、办公区域。一期工程的设计和装修方案已完成,将于近日启动建设,计划8月底前全面建成。
  为构建长效助餐机制,天宁区支持品牌餐饮企业、连锁餐饮企业加入助餐服务队伍。此次,区级中央厨房与“龙城灶”达成合作,共同为老年人提供“一站式”的助餐、配餐、送餐服务。中央厨房一期工程建成后,日均快餐最大供餐能力将达到10000份,可覆盖约5家规模在600—800平方米的助老食堂门店,菜品超60种,让老年人“吃得饱、吃得好”。
  坚持“十五分钟就餐服务圈”理念,天宁区加快打造“宁好食堂”老年助餐服务品牌,以多样化和普惠性为路径,形成了社区食堂板块全覆盖、老年助餐点遍布城乡的服务格局。

返回